外貿英語口語是影響外貿業務員業務水平和業績的重要因素。每個專業都有自己的通用詞匯和慣用術語,只有真正地了解外貿專業,了解所從事的生產,才能做好外貿英語業務工作。外貿英語口語通常包含迎送外商、詢價、討價還價、付款、裝運、包裝等各個環節的溝通與談判內容,每個環節都有其特定的表達方式。只有學好這些外貿英語口語,才能提高自己的談判技巧和業務能力。
一、外貿英語口語價格談判技巧
價格談判就是雙方綜合實力的對比的結果。在談判中,我們要盡量鼓勵對方多說,我們要向對方說:“yes”,“please go on”,并提問題請對方回答,使對方多談他們的情況,以達到盡量了解對方的目的。如果嫌價格貴,就談產品質量,帶客戶參觀企業。良好的企業文化也是增加價格的砝碼。不要和客戶糾纏自己的價格和同類價格比較。避免這種比較,要差開話題。或者直接說,沒有可以比較的地方。還有說到一定要做到,即使賠錢也要做,誠信最重要的。
二、外貿英語口語價格談判詞匯
pricing 定價
base price底價
original price 原價
maximum price最高價
minimum price最低價
average price平均價格
bedrock price最低價
rockbottom price最低價
ceiling price最高價,頂價
moderately 適當地,合適地;適度
economically 經濟地,便宜地
cost level 成本費用的水平
call it a deal 一言為定
三、外貿英語口語價格談判句子
Your price is feasible (infeasible)。
你方價格是可行(不可行)的。
Your price is competitive (not competitive)。
你方價格有競爭力(無競爭力)。
I can’t acceptable. 我無法接受。
It’s too high. 這個價格太貴了。
What do you mean? 你們覺得多少合適?
It seems acceptable. 這個價格我可以接受。
How about a discount of 5%? 5%的折扣怎么樣?
I’m afraid I can’t agree with you here. 恐怕我不能接受。
What do you think about the price?這個價格你覺得怎么樣?
We're ready to reduce the price by 5%. 我們準備減價百分之五。
There is no room for any reduction in price. 價格毫無再減的余地了。
Price is hovering between $5 and $8. 價格徘徊于5至8美圓之間。
We've already cut the price very fine. 我們已將價格減至最低限度了。
We regret we have to maintain our original price. 很遺憾我們不得不保持原價。
What kind of a reduction did you have in mind then? 那么你想要減少多少呢?
I think a discount of about 20% would be sufficient. 我認為20%的折扣就足夠了。
We've already cut down our prices to cost level. 我們已經將價格降到成本費的水平了。
Your price is much too high, can you come down a little? 你們的價格太高了,能降點嗎?
Our rock-bottom price is $500/mt, and cannot be further lowered. 我們的最低價是500美圓一公噸,不能再低了。
Your price is much higher than the price from U.K. France and Germany.
你方價格比英、法、德的都高。
Since the prices of the raw materials have been raised, I'm afraid that we have to adjust theprices of our products accordingly.
由于原材料價格上漲,我們不得不對產品的價格做相應的調整。
Should you be prepared to reduce your limit by say 10% we might come to terms.
如果你方愿意減價,譬如說減10%,也許能達成交易。
四、外貿英語口語價格談判對話
A: We are interested in your pure silk, but I’m wondering about the price. How much will youpossibly offer us?
A: 我方對貴方的真絲面料很感興趣,但我在考慮價格問題。不知道貴方要出什么價格呢?
B: It’s $ 120 per yard, including a 5% discount.
B: 真絲每碼120美元,其中包括5%的折扣。
A: That’s much higher than I expected. Can you come down a bit?
A: 價格比我想象中藥高得多。能否降低一點呢?
B: But if you placed a larger order, we would increase the discount to 10%.
B: 但如果你們訂的再多一點的話,我方愿將折扣提到10%。
A: Supposing we agreed to your price, what payment terms could you offer us?
A: 那假如我們接受貴方的價格,你方能提供什么付款條件呢?
B: Maybe we would consider a longer credit period.
B: 也許我們會考慮延長信用期。
A: That would be nice. Let’s call it a deal.
A: 那太好了。就這么定了。
外貿英語口語幫助我們更清楚的表達自己,進而使對外貿易工作能順利的展開,今天的價格談判學習內容也能讓我們提高談判的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