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貿英語中,外貿英語口語具有專業性難度。外貿包括各行各業,隔行如隔山,每一個特定的行業都有其特定的外貿英語口語專業術語和通用詞匯。只有在作為新手剛入行的時候,耐心去學這些專業的外貿英語知識,與客戶打國際電話、參加國內外展會、客戶來訪時,我們才能有機會與客戶進行更進一步的交流。到那時,臨時抱佛腳學習外貿英語已經來不及了。
1.聽力
聽力和口語是相輔相成的。外貿英語口語想要提高,聽力也要同步進行。從事外貿的業務員大多數都沒有出國留學的經驗,處于國內母語環境下,要想提高自己的聽力水平還是需要下一番功夫。強化聽力訓練是唯一途徑,堅持每天練習1個小時,過多無益,反而到后期會堅持不下去。
2.語音
外貿英語交流中,語音是否純正影響聽力。外貿英語語音是影響外貿人員的業務成交率很重要的一個標準,語音不過關,在與世界各地的客戶進行交流的時候就會造成很困難的局面,本身語音不好,你接觸的客戶更是可能會帶有各種奇怪的外貿英語口音,可能好不容易鼓起勇氣打個國際電話過去,交流不到3句話就要掛掉。
這里有一些從事外貿行業一定會用上的英語句子,總結了分享給大家。
Anytime!隨時吩咐!
Absolutely!絕對正確!
Bravo!太棒了!
Congratulations!恭喜啊!
Correct!對的!
Deal!言為定!
Definitely!當然!
30% deposit.付30%的訂金。
Only one sample here. We can't give you.
這里只有一個樣品, 不能給你。
Too expensive/much.
太貴了。
Where are you from?
你是什么地方人?
May I have your card?
名片給一張,可以嗎?
Card,please.
請出示您的名片。
Can I buy a sample?
能買一個樣品嗎?
Welcome to our factory.
歡迎到我們工廠來。
I've been looking forward to visiting yourfactory.
我一直都盼望著參觀貴廠。
When shall we deliver?
什么時候交貨?
Where shall we deliver?
貨送到什么地方?
Where is your warehouse?
倉庫在哪兒?
Seeing is believing.
百聞不如一見。
Our policy is not to grant exclusivity.
我們的方針是不授與專賣權。
I hope to conclude some business with you.
我希望能與貴公司建立貿易關系。
We also hope to expand our business with you.
我們也希望與貴公司擴大貿易往來。
This is our common desire.
這是我們的共同愿望。
I've come to make sure that your stay inBeijing is a pleasant one.
我特地為你們安排使你們在北京的逗留愉快。
You're going out of your way for us, Ibelieve.
我相信這是對我們的特殊照顧了。
I think we can draw up a tentative plannow.
我認為現在可以先草擬一具臨時方案。
If he wants to make any changes,minoralternations can be made then.
如果他有什么意見的話,我們還可以對計劃稍加修改。
I can see you have put a lot of time intoit.
我相信你在制定這個計劃上一定花了不少精力吧。
We really wish you'll have a pleasant stayhere.
我們真誠地希望你們在這里過得愉快。
I wonder if it is possible to arrange shoppingfor us.
我想能否在我們訪問結束時為我們安排一點時間購物。
We'll give the money back when you place an order.
下單時退錢給你。
It's just the matter of the schedule,that is,ifit is convenient for you right now.
如果你們感到方便的話,我想現在討論一下日程安排的問題。
If you insist, I will comply with your request.
如果你堅持,我們會遵照你的要求。
We must stress that these payment terms are very important to us.
我們必須強調這些付款條件對我們很重要。
Please be aware that this is a crucial issue to us.
請了解這一點對我們至關重要。
I don't know whether you realize it, but this condition is essential to us.
我不知道你是否了解,但是,這個條件對我們是必要的。
I've read about it,but I'd like to know more about it.
我已經知道了一點兒,但我還想多了解一些。